张家口拼团购房19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解析:拉升房价谁之过?

发布时间: 2013-09-12 11:55: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解析:拉升房价谁之过?

“‘面粉’已经贵过‘面包’,周边的房价肯定要上涨,才能和的地块相匹配,这势必会引起新一轮的市场定价恐慌。”高溢价的房地产最终还是需要“刚需”来买单,大张伟接受参访时说。

在日益火爆的房地产市场,“面粉”和“面包”的比喻已经成为土地与房屋之间关系的代名词。按常理而言,“面包”是“面粉”的加工产品,“面粉”的价格必然低于“面包”的价格,但国内市场往往会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9月以来的井喷现象,又引发了“面粉”与“面包”的激烈讨论。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从土地成交到房屋交付需要两至三年时间,但是具有标志性作用的对楼市预期影响明显。“‘面粉’涨价,‘面包’肯定会涨价”是购房者的普遍看法,因为土地成本最终会反映在房价上。另外,还会直接带动周边房价,形成所谓的“诱涨效应”。在目前楼市整体进入上升通道的情况下,频现很可能再次带动房价上涨。

“的出现确实会对周边房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开发商高价拿地后,一般看好该地段,后续开发建设会持续进行,这有利于带动周边消费、经济发展。为了将来卖个好价格,开发商对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有所投入,因此对整个区域内居住环境等形成一定的外部溢出效应。”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原有住宅地块无形升值,已经拿地建设的开发商就会抓住机会、抓住消费者心理来提高房价。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张家口房产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