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8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得房率并非是越高越好

发布时间: 2014-10-08 16:26: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很多人在买房时非常关注得房率,专家指出,得房率并非越高越好。

得房率是可供住户支配的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的比值,得房率越高,意味着可供住房支配的使用面积越大,公摊面积越小。公摊面积包括大堂、门厅、电梯间、走廊等。长春建筑工程学院有关专家认为,得房率不能一味求大。得房率过高会导致公用面积减少,这样居住起来就会感觉拥挤、不舒服。

试想,如果高层建筑为减少公摊面积只设一部电梯,上下班高峰期人们就要长时间等电梯。另外,得房率高的房子,价格相对也会高一些。

得房率多少正合适?专家认为,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得房率在70%左右,多层则在80%左右。“得房率高的房子,经济实惠,但过高可能住得不舒适;得房率低,居住起来可能更舒服,但买房时花在公用部位的钱较多,将来用在公共部位的物业费也较多,因此,购房者应该根据个人的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得房率。”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