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6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深圳房奴:一篇梦想背后的血泪史

发布时间: 2016-05-20 16:54: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早上看到新闻APP的推送,说到深圳房价已经宇宙第一了。想起曾经在港剧中看到,在香港买不起房的中产决定去深圳罗湖买房,每天乘船往返。并没有过很久的时间,这种剧情看上去已经成为一种笑话。

细想之下,中国楼市近20年来风云突变,再看21世纪初的那些影片桥段,恍若隔世。

房价涨的不真实,出乎意料的不真实。

前些日子,机缘巧合与一位在深圳工作的朋友结识,在了解了他的故事之后,决定采访他一次。

陈浪,1980年生,深圳小型私企部门经理,月薪20000元。在深圳打拼十多年,2016年按揭贷款购买了人生首套房产。首付150万,总价350万,这仅仅是个95年建成的89平米的二手房,位置在罗湖区,但凡是位置稍微好些的住宅,价格都很吓人。

“贷款一共贷了200万,现在每个月要还将近一万三,压力还是很大的。”陈浪说。

2003年来到深圳,从最普通的销售开始做到部门经理,工资也从最初的不到2000元涨到了2万,陈浪的生活压力却随之增长。

“03年我刚来深圳的时候,这边房价只有五千多一平方,现在买的这套二手房都差不多4万一平米了。”陈浪感慨。

13年,凭借自己的努力,陈浪成为了公司中唯一一个买房的80后外来工作者。“虽然有的同事收入更高,但是都放弃买房了,太贵了,都吃不来那个苦。”陈浪如是说,现在外地来的年轻员工,很多人根本没有考虑过在深圳买房,前些年陈浪也不曾考虑过要在深圳买房,直到两年前儿子的出世。

随着儿子的呱呱坠地,陈浪在欣喜之余也发觉到,自己肩头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许多,他越发觉得,一定要给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陈浪决定拿出这些年所有的积蓄在罗湖买了一套89平米的二手房。有地铁,有,价格也相对较高,200万的贷款,分期20年。

“从那天开始,我也是个名副其实的房奴了,压力很大!”陈浪自嘲道。

梦想的背后,是怎样的一部血泪史与奋斗史?

在同期到深圳打拼的同学中,陈浪是比较成功的典型。刚进公司的时候,他只是一个月薪只有2000元的普通销售人员,但是在同年进公司的20多位年轻人中,他是唯一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正如所有人知道的一样,销售岗位付出的时间与精力是最多的,为了更多的销售业绩,陈浪几乎每天只有5个的休息时间。

而上天似乎一直在和陈浪开玩笑,在有目共睹的努力之下,他的业绩并没有明显的改善。

“当时真的很灰心,因为自己是最拼命的,但是业绩一点起色都没有。好几次想过要离开,都挺了下来。”陈浪说。后来,他决心从最基础的沟通技巧开始学习,慢慢的,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陈浪也获得了不断的晋升机会,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自己梦想也慢慢变成了现实。

“虽然非常辛苦非常有压力,但是我还是要告诉年轻人学习和努力的重要性是远远超过想象的。”陈浪最后和大牛说道。

很难得能在这个年纪的人身上看到这种20出头年纪的冲劲。我认识很多年轻的创业者,大多是坚持不住压力放弃了,回到老家找个安定的工作。陈浪的事情对我触动颇深,这是个梦想战胜现实的写照,不普遍,但真实。或许,在当下这个并不算好的经济与就业形势里,梦想是个可以扭转乾坤的东西。

我还有梦想,你呢?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