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7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将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发布时间: 2016-09-22 16:09: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自9月14日起,张家口市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家规定的过渡期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权暂仍由原发证机关办理,过渡期满后纳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什么是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这是对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的记载和见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将分散在国土、住建、农业、林业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到一个部门管理,可提高登记质量,避免产权的交叉或冲突;促进不动产信息更加完备、准确、可靠,不动产交易时能够保障交易安全;通过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水平,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群众。

自9月14日起,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将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实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业务工作。自9月14日起,我市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家规定的过渡期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权暂仍由原发证机关办理,过渡期满后纳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依法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继续有效。从2017年1月1日起,如若依法办理不动产转移、变更等登记时,将启用新版不动产权证书。”

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就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解说

自9月14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核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不动产及不动产登记有哪些重要内容需要广大群众知晓?怎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实施不动产登记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日前,就相关事宜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郭有忠做了一下讲解。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法律依据有哪些?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物权法》确立的一项基本制度。为落实这一制度,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颁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6年1月1日国土资源部出台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不动产登记的法定办理流程、受理资料等内容。我局在实施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将严格依法办事。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有什么意义?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是能够更好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统一登记后,可以更好地理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

二是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实行统一登记,将房屋、土地、林地以及草原登记的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可以减少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从而大大减少政府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三是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减轻当事人的负担。分散登记时,当事人要分别到几个的部门办理不同的证件,统一登记之后,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可以大大减轻当事人负担。

四是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原来由于房地分别登记,导致房屋和土地分离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权利人办理登记不方便,而且交易相对人查询登记资料也不容易,分别抵押骗取银行贷款的案例时有发生。统一登记之后,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将有效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不动产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相关推荐: 张家口房地产    张家口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