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6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 旺季购房该如何砍价

发布时间: 2016-10-08 15:47:5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当下正值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面对新房源的入市以及开发商推出的大力度促销,很多消费者放弃观望,转而积极入市。业内人士提醒,购房是一件人生大事,买一套房子也许会花上一个家庭的大半积蓄,因此大家还需要多多磨练自己的砍价功夫,才能有机会多省点“银两”。当然,想要做到合理、有效地砍价,更是需要购房者不断做好功课才行。

购房做足功课好砍价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购房者在购房时同样要学会知己知彼,方能砍价成功。要知道,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在出售房产的时候总有一定的原因,而这个原因就与其出售房产的价格底线有着密切关系。业内人士张先生给购房者支招:“购房者在相中了心仪房产之后,就应该先通过各种途径搜集和了解对方情况。比如说,当业主急于将楼盘套现来救急,那么肯定会对全款现金支付的购房者做出较大的价格让步;而开发商若是想要处理尾盘房源,自然在价格方面也就不会那么计较。”

有了大致的预判后,购房者就要做好充足的调查,砍价也要砍得有理有据。“任何一套房产的价值和价格都不是孤立确定的,必然有一个价值参照体系和标准。在购房前,购房者应该去周边同类楼盘或者相似楼盘房源进行一个调查统计,这样就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相中的房屋的基本价格区间。

在砍价的时候,只要按照略低于当地楼盘均价的基准去砍,成功的概率也会比较大。”张先生说,一般来说,二手房的砍价会比新盘容易很多。现在开发商新开的楼盘通常成本较高,在公开折让的基础上再打折的空间就不会很大,而二手房中介的报价很多时候并不是业主给的底价。当然,在刚需购房砍价时也要适度,不能太离谱,以免错过成交良机。

另外,在砍价前要做的功课还包括对该房屋及其所在小区甚至板块区域有较深入的调查。比如,房屋是否有缺陷或质量问题、小区环境和周边配套是否有不足、未来区域在交通等城市规划上是否有变化等,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对房屋的价值产生影响,这也就给了购房者足够的砍价筹码。如果不事先把这些东西调查清楚,购房者自己有可能会当了“水鱼”还不知道,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购房砍价是场心理战

在砍价时,购房者还可以从心理战的角度进行备战。谈判时,购房者首先不要表露出对房屋非常有好感,这样才能让卖家不明底细,以进一步争取主动。同时,也可以通过言谈举止流露出自己对这套房屋的喜爱程度来窥探卖方的诚意度和心理价位。

“比如,购房者可以告知卖家自己已经看中其他房屋并已付订金,看看卖方是否愿意开出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或者是先列出房屋的几项缺点,但又表露出也对房屋的某些优势比较喜欢,从而表现非常犹豫不决的态度,看看卖方是否有主动让价的可能。这些方法对于优缺点并存、价位尚有商量余地的房屋来说最合适不过。”张先生说,购房者还可以通过“自己很满意,但家人有其他的想法”、“如果便宜一些可以立刻付定金”等方式来探明卖方的底线。

总之,一来二往之后,购房者才能对卖方的真实心理价位有所了解,这才有助于购房者最终的决定和谈拢价格。

相关推荐: 张家口房地产    张家口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