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6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 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再次加速

发布时间: 2016-11-17 15:06:11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期又有多个城市再次加码推出楼市调控政策。深圳市15日起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武汉同日也实施了最新政策,规定在主城区范围内,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杭州则是在上周,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上调购房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

交易量如预期收缩;均价温和下降

10 月份全国一手房总体/住宅交易量均环比下降15%,原因在于政策收紧,同比增速从9 月份的+34%/+35%放缓至+26%。14 个城市二手房交易量的走势类似:环比下降19%/同比增长25%。一手房交易价格环比下降3%/同比上涨11%。五个主要城市二手房均价整体环比下降2%/同比上涨34%,受到上海的拖累。

新开工面积/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再次加速

10 月份新开工面积环比下降7%,但从低基数上同比增长20%(9 月份同比下降19%),符合我们的预期,令前十个月同比增速达到8%。10 月份房地产投资也加速增长,同比13%(9 月份同比增长6%)。中部地区(占全国总投资额的55%)表现继续领先,同比增长18%(9 月份为5%)。

土地出让下降因成交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我们追踪的300 多个城市10 月份土地出让金额/面积放缓,环比下降49%/3%,同比下降20%/20%,推动1-10 月土地出让金额/面积同比增长33%/下降7%。出让价格环比下降47%,同比持平(9 月份环比上升10%/同比上升68%)。10 月份200 余座城市住宅用土地出让金额环比/同比分别下降55%/17%。

开发商公布10 月份销售环比下降12%

我们研究范围内有20 家开发商公布了10 月份销售数据,取各开发商数据中值:销售面积环比下降16%/同比上升18%;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2%/同比上升36%,销售均价环比下降4%/同比上涨9%。

我们的投资观点

我们预计11、12 月新开工面积将较低基数保持强劲,推动全年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约10%,并推动全年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左右。此外,我们预计一二线城市的交易量将进一步走弱,体现出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首选股(强力买入):雅居乐、中海宏洋、保利地产,基于2016 年底净资产价值的12 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为5.7 港元、3.3 港元和人民币11.3 元。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