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10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上海中华企业进行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 2016-11-25 14:15:1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11月23日晚间,中华企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向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完成集团内业务整合后的中星集团100%股权,交易对价185.22亿元。

同时,为了推进重组事项尽快完成,中华企业拟向华润商业、平安不动产、平安磐海汇富、中海海运资产、合享投资及金投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95亿元,募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现金对价及上海地产集团拟注入资产的在建房地产项目。

同一天,华润置地也公告称,其子公司华润商业与中华企业签订认购协议,将以73.15亿认购中华企业13.99亿股,认购股份占已发行总股本约74.9%,占其重组及融资后扩大的总股本约20.9%,将成为中华企业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交易的每股认购价为5.23元,是按照中华企业前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厘定,并与中华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给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的发行价相同。

中华企业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经营和开发。截止目前,中华企业的母公司上海地产集团已经对旗下的子公司包括金丰投资、中星集团、上海古北集团等19家二级子公司陆续进行整合,其中金丰投资已经被绿地借壳上市,而中华企业此前是唯一一家没有整合的子公司。

中华企业表示,此次重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解决和母公司上海地产集团旗下其他地产平台的同业竞争问题,还可以提升盈利能力、改善财务状况,同时,推进核心业务资产证券化的进程。

据公告中的财务数据显示,中华企业业绩不佳,资金承压,处于连年亏损当中。2014年,中华企业亏损4.41亿元,至2015年亏损24.87亿元,两年亏损总额近30亿元,今年,3月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提示,冠以“*ST”;直到今年才实现扭亏为盈,到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2.99亿元。

而此次重组,上海地产集团将旗下绝大多数市场化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销售代理和物业管理业务资产全部整合至中星集团,重组后,中华企业将通过持有中星集团而获得此笔丰厚的资产。

据公告内容,中星集团是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专业房地产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租赁等业务。中星集团业务以上海为立足点,近年来项目拓展至江苏、安徽、吉林等多个省市,近年来,中星集团的发展势头良好,销售稳步增长,去年,中星集团实现合同销售收入 102.34 亿元,突破百亿规模。

不仅如此,上海地产集团注入资产还包括馨逸置业、富源滨江、富鸣滨江及环江投资等项目公司,分别负责公园道壹号项目、黄浦江沿岸 E10 单元 E04-2、E04-4 地块 项目、黄浦江沿岸 E15-3 地块项目及新华 7-2 住宅项目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而这些项目中,不乏有位于浦东新区黄浦江沿岸、浦东洋泾、杨浦平凉等上海黄金地段的优质项目。随着上海地价的高攀,这些的优质地段不仅价格昂贵,更是一地难求。

如果这些“黄金资产包”能够顺利“过渡”到中华企业手中,那么中华企业在重组后或许将步入康庄大道。而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华润置业也将共享其利,绕过拼杀激烈的土地交易市场,而以入股的方式获取优质的土地资源。

由于上述预案尚需通过董事会、股东会、国资委审核,所以,中华企业是否能浴火重生、华润置业能否顺利入股还存有悬念。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