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20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22 14:07:24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从历年的经验来看,来年房价走势的第一个信号,会出现在前一年的“930”前后。因为“930”是楼市调控的高发节点,是严是宽,基本定了一个风向。今年“930”前后的调控潮自不必多说,直到目前,调控一波接一波还未完全平息。而近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对房地产行业极为关注,篇幅之长,近年罕见。从会议公告的行文来看,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列了四条内容,其中将房地产单独列为一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又在第一条(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中,包含了房地产去库存。由此可见高层的重视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去库存“因城因地施策”看似延续了此前“分城施策”的做法,没有太大变化,而实际上,去库存已经从全国范围,被聚焦到了三四线城市,可以说,这一决策更有针对性,同时也是符合供给侧改革深化的思路的。

此次会议对2017年房价走势释放的信号是: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也就是说,房价不会剧烈波动,以平稳为主,但也应当看到,这一描述有个前提是“抑制房地产泡沫”。

以稳为主,就说明如同今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局面不会出现,或者说,一旦房价暴涨,调控就会及时到位。与此同时,出于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房价暴跌崩盘的现象也不会出现。

综合来看,“930”前后开始的调控潮对房价过热区域起到了先手的稳定作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为房地产定调。由此看来,至少明年上半年的房价与现阶段相比,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从此次会议对自住型需求的支持不变出发,刚需购房面临着不错的时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仅从政策上禁止投资和投机买房是远远不够的。正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到的,加快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业内认为,从税负上对投资和投机买房进行更多的约束,才是更加合理有效的手段。从目前来看,我国在房地产方面的税费集中在交易环节,而与持有环节相对应的房地产税迟迟未能出台。因此,房地产税的推进又一次被推上了关注度的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