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3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2017年石家庄楼市发展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 2017-01-12 15:24:0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6年,石家庄楼市刚刚唱完一出四季歌,对于2017年石家庄楼市的猜想已经接踵而至。

2017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房价是涨是跌?华夏幸福、融创、富力等进驻石家庄的大房企会有怎么作为?2016年石家庄土地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屡创新高,2017年土地市场仍会延续高热吗?2017年,给了大家诸多的猜想空间。业内人士大胆预测,2017年的楼市将趋于稳定,房价或有回升,调控政策或将继续出台。

猜想1

2017年石家庄楼市走向何处?

2016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2016年石家庄楼市出现房价不断上涨态势,许多住宅项目遭遇购房者的“疯抢”。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6年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出现了两个“波峰”,分别出现在4月份和10月份,这两个月分别成交了7629套和6839套。其中,4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两年来的单月最高成交量。

至于2017年石家庄楼市走势如何?对此,业内对于今年楼市政策走向的预测都是乐观积极的。2017年若有更多的调控性政策出台,石家庄楼市会趋于稳定,房价方面应该呈现稳涨态势。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9日至30日,中央层面以及住建部曾6次发文表态,重申房地产调控的要求,加之各地调控政策的升级,都进一步说明了房地产调控的紧迫性。随着中央文件的下达,石家庄政府也连续多次发文调控和整顿楼市,可见2017年石家庄楼市的主流也将是:调控。

猜想2

华夏幸福、融创、保利等大房企布局之后……

2016年11月7日,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华夏幸福、融创中国、万达集团等大房企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进行签约。

★华夏幸福基业与石家庄市政府在此次签约中涉及的项目多达三个,分别是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整体合作、正定新区产业合作和“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建设。

★融创中国北京分公司正式与裕华区签约,未来将建设融创金融科技城项目,总投资达280亿元。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国瑞城(资料 论坛 图库 微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长安区投资15亿元的长安区万达广场项目进行签约,万达在石家庄开发的第二座万达广场正式落地。

对于大房企进驻石家庄而言,有业内人士评价道:大房企进驻石家庄一般通过合作、拍地的形式,无论是合作的利润分配,还是拍地的高地价,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房价,而且近期石家庄新出台的规定容积率下调,都提高了开发的成本。

与此同时,一线房企进驻石家庄之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过硬的设计能力、超强的建设速度和强大的品牌支撑都在不断刷新着本地房企和购房者的认知,不仅为入驻区域带来福利,也将提升石家庄整个房产市场的品质。

猜想3

看好长安区和高新区!

未来3年区域房价将突发异动

2016年12月14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石家庄市内区2017-2019年住房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以下简称《石家庄三年土地供应计划》)。

“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具体为2017年350公顷,2018年330公顷,2019年320公顷,三年合计1000公顷,为今后三年住宅用地市场供应提供较为充足的土地,同时也为今后全市商品住宅持续不断上市奠定基础。”以上为该计划的大概内容。

从2016年石家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可以看出,长安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土地供应的大户。对此,业内人士给出了这样预测:“今后三年同样也会延续这样趋势,高新区和长安区依然会成为石家庄供地的重点区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为二环区域的土地资源越发紧缺,由此导致高新区和长安区的二环外乃至三环区域的土地资源将成为重点供应对象。”


大量供应土地之后,新项目的入市会带动房价的波动。“当某个区域会出现‘新的项目’时,新项目将会带动整个区域价格的上涨。那么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长安区二环外的区域和高新区将备受瞩目。”为此,该业内人士这样讲到。

推荐阅读

2016年12月份,中央决策层面已经6次明确房地产调控以及调控目标: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12月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提出解决方案。

12月2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强调,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

12月26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指出,要抓好热点城市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12月29日,住建部网站发布《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

12月30日,住建部再次公布21家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21家房地产企业主要涉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