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9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银行拆借利率>贷款利率 楼市会发生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1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4:19:00整理提供】

历史首次,贷款基础利率运行43个月以来,一年期上海间银行拆借利率首次超过了一年期贷款利率。

很多不知情的人可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长期研究金融,关心市场流动性的人,知道这样的情况多严重。

普及一下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也就是银行资金成本指标,而贷款利率就是银行的收益指标。

商业银行拆借成为资金的来源之一,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反应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如果利率升高,说明市场流动性开始紧缺,如果降低,说明市场流动性充足。

一年期上海银行间的拆借利率超过了一年期贷款利率,也就意味着,从表面上看,银行的成本高于收益,面粉贵过面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1、银行的盈利模式,是把钱当商品,低价拿钱,然后加价贷出,吃中间差价,存款是银行资金来源的主要方式,但是存款不足,就要从市场拆借了。

2、楼市调控,资金被锁,美元加息,市场流动性开始紧缺,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开始上涨。

3、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是非常市场化的,随时波动,主要反映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而贷款基础利率是非市场化的,通过央行调节,有一定滞后性。

4、经过一连串“缩表”,资金回笼,中国银行利率也就出现了倒挂,而银行这样的经营模式,是不可能让利率倒挂持续的,成本比收益高,银行不可能吃这个亏。

5、银行要么降低成本,也就是降低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但这是市场说了算,银行要么提高贷款利率,这才是自己说了算的。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首先要看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将会上升还是下降。

今年下半年,预计美联储还将有两次加息,而且美国即将开始缩表,全球市场流动性都趋于收紧。

中国已经先于美国进行了花式“缩表”,至于中国加息,市场已经“加息”了,因为企业从银行获取资金的成本实质已经增加。

所以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还将继续保持上涨态势,银行拆借成本还将上升。

既然市场资金成本实质上已经增加,银行提高贷款利率非常自然,也非常合理,反而不提高贷款倒是自欺欺人。

最近,各大银行抢储,搞来资金成为头等大事,对于吃资金大户的房地产信贷而言,银行必定会有一个贷款底价。

房地产给出的贷款利率低于这个“心理”价格,银行就不会发放贷款,即便是之前已经发放了,一旦到期,银行肯定会先假惺惺的安抚企业表示可以续贷,等资金一收回,马上变脸。

资金收紧,股市、债市都在温水煮青蛙当中慢慢下跌,不知不觉,股市这段时间就发生了小股灾。

随着中国商业银行缩表,表外信贷受到严格监管,商业银行的流动性还会更加紧张,利率走高。

美国加息,而且即将连续加息,下半年还将开启缩表,中国缩表,可能跟进美国加息,这是全球金融博弈,影响会波及全球市场的方方面面。

借用高杠杆买房的人,房贷利率已经提高,而且还会继续提高,以前是用钱囤房,以后就会是卖房囤现金。

因为房贷利率提高,这部分人现金流将难以为继,但是楼市又被冻结,房子不是想卖就不能卖。

手中如果握有房贷,也要注意,你每个月需要还款的房贷会增加了,各大银行会修正贷款利率,之前拿的低利率房贷,明年很可能就会被涨息。

2019年之前,房价很可能在温水之中,迎来拐点,但是温水煮青蛙,谁能预见具体的转折点呢?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轮寒冬过后,才是春种的季节。

2017年5月26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