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200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农村发展的方向 美丽乡村这样建!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2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4:26:38整理提供】

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在下花园也属于偏远农村,知道的人不是太多。

但该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生态建设、产业培育工作相结合,科学规划、创新模式、统筹推进,使小村一改落后面貌,变成富裕美丽新家园。

村庄重新规划设计,聘请的是高规格设计单位,邀请的是德国顶级设计专家到村实地考察和驻地指导。在综合意见后,最终确立了在保留原有北方农耕文化前提下,因村制宜、以人为本,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高标准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思路。

撬动社会资本,运用的是“合众乡筹”运营模式,用社会资本投入2000余万元,吸引20多家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参与其中,共同出资进行村庄建设。

基础设施是按照城市化标准,武家庄村实现天然气、弱电管网进户入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水冲式厕所100%入户进屋,清洁能源利用率达100%;建成连村进城道路近20公里,道路两侧实施了亮化、绿化、美化工作。

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他们通过创新农业、服务业、旅游业“三业联动”富民新模式,建起450亩“张杂谷”制种基地,100余户村民实现户均增收2150元;兴建现代农业园和花卉基地,发展观光采摘农业;利用空闲农户宅基地投资建设新型材料互助农宅和艺术民宿互助农宅,陶艺中心、房车及露营基地、越野公社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服务业。

此外,他们还深入挖掘“黄土·红砖”乡土风貌,对村围墙立面和门楼进行“艺术化”修砌改造,打造街头艺术地标,建成了独具特色的“冬奥砖艺小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5-09

2017年5月10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