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234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价大跌遭抛弃,保银行比保房价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2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4:26:58整理提供】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组房地产数据,里面透露了惊天大秘密。

5月15日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15.7%,比前3个月下滑3.8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速20.1%,回落5个百分点。

仅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7.7%)就比3月份下滑7%。

近一个多月来,房价也出现下滑,尤其是北京房价出现突然下跌,北京二手房4月份成交均价环比下跌了6.8%。

截至目前,有超过55个城市,共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多次,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主要是限购、限贷、限价和限售“四限”措施。

但是,今年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第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一方面房价下跌,销售面积增速下跌,销售额下跌,另一方面,开发商的投资还在扩大。这显然不符合逻辑,只能说房产商为了续命,不得不动用老本拿地投资。销售下滑投资扩大的房地产市场矛盾将逐渐加剧。

“销售冷投资热”的局面,从房地产市场长期的发展情况看,已陷入投资刺激和泡沫膨胀的两难和矛盾境地。

其实这也是一些地方政府的两难境地: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已经成为赖以刺激经济的主要手段;另一方面,房价泡沫膨胀,存在潜在风险,所以又要同时进行降温调控。

房地产市场早已绑架了经济。从1990年代开始广泛实行土地财政,大规模投资房地产,依赖提高土地出让金和房价来获利和维持GDP,结果造成房地产泡沫加剧。如今骑虎难下,一直涨下去,将是灾难性的后果,但要软着陆,又考验调控智慧。

最关键是,房地产的既得利益群体很难撼动,除了广大开发商,还有很多寄生官员,有些官员动用手中权力,通过批地和更改容积率,早已窃得家财万贯。

一些地方对此也睁一眼闭眼,经济不好,还得依靠卖地收入来维持庞大的行政人员开支。随着房企的地产投资扩大,土地出让金还在上涨。中原地产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50个重点城市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超过7600亿元,上涨53.3%。

但很显然,决策层已经深知这样走下去的危害,所以不得不下令冻结交易,通过行政命令来防止地产炒作。

前几天,央行突然大手一抖,单日释放了4590亿的流动性,有人认为这是不是为了保房地产?其实想多了。这不是保房地产,也不是保股市,而是保银行。

金融去杠杆,理财产品的清理,对银行影响是伤筋动骨的。这次清理和去杠杆,其实说到底就是提前还债,一旦强行推广下去,会导致很多债务违约,银行到时只能当做烂账和坏账来处理了。

央行在去杠杆的关键时刻大放水,主要是为保证债市和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充足,保证不出现大规模的债务违约,以免将商业银行推向倒闭破产的境地,这应该是当前央行防止系统性金融危机的核心举措。

本次释放的4590亿元,都是基础货币,通过商业银行、影子银行的存贷款转化,需要乘上5左右的货币乘数,基本等于向市场投放了2.3万亿的货币量。这样的货币投放量,以前是要几个月完成,如今一天就完成了,说大放水,一点都不为过。

以前类似操作,基本上都是7天、28天这种短期操作,到期就收回。而本次4590亿元,投放的时间在6个月到1年,这些流动性在市场上呆的越久,产生的货币量就越大,洪水效应也越大。

但是这些水已经很难流动房地产了,因为前段时间已经对银行有很多禁令,要求不要向房地产进行贷款,很多房企不得不到境外发债,成本一下就提高了。

这一次非常明显,房地产将会成为抛弃对象,保银行、保就业会成为重点。

2017年5月18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