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23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能帮不少忙 公积金有这些福利

发布时间: 2017-06-05 22:3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22:38:08整理提供】

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如今成为了很多朋友买房时的首选。当然,真正的有钱人是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的,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都是普通家庭,毕竟实惠才是过日子的关键。那么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究竟能省多少钱?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现在很多童鞋在选择贷款期限的时候都会选择20年或30年。目前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两者有多大差别呢?

小明打算在北京买房,贷款100万,贷款时间加入为20年,按照现在贷款利率4.9%,公积金贷款利率3.25%,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来算,如图:

同样是20年,公积金贷款就比商业贷款的利息省了209392.8元。如果贷款期限30年的,还可以多节省14万元左右。是不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哇。而且员工的公积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各支付50%。这样就是说,使用公积金余额进行还款还能缓解月供的压力。

和商业贷款相比,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时方式时间也更灵活。公积金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度只要不低于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度就行。而且用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买房后想提前还款,无论是提前偿还部分贷款还是全部偿还,只需本金和利息即可,不需要另支付违约金。而商业贷款买房提前还款,要么一次性付清,要么以万元的倍数提前偿还部分贷款。

随着2017年各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发布,住房贷款政策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但相比商业贷款政策,公积金贷款调整幅度较小。比如北京317新政就规定,普通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二套不低于60%,但就公积金贷款来说,首套和二套的首付款比例仍为不低于20%。而且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公积金贷款的话可以贷到8成。

整体来说,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费率更低,贷款成数高,但商业贷款在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上也有较为灵活,审批时间短等优势。各位盆友在选择时要视自身具体情况而定,通常上讲,能用公积金贷款的,优先用公积金贷款,毕竟能省下不小的费用哦。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