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63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四个字三句话 最终归结到长效机制上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17: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4:17:30整理提供】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

25日新华社发布了一篇关于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新闻通稿。在谈及房地产市场时,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请注意,这里用的是“加快形成”四个字。那么,之前是怎么表述的呢?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研究建立”,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建立和完善”。

很显然,“加快形成”这四个字是中央对建立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表述中出现的微妙变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速,其中95.8%靠内需,4.2%靠外需……我们既要看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成效,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结构性矛盾是长期积累形成的,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一蹴而就解决了。

例如,房地产市场总体调控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并没有解决,一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也不小,一旦放松调控还会反弹。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是宏观杠杆率较前几年还是略有上升,不排除某些风险点依然存在……

宁吉喆的三句话:“一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也不小,一旦放松调控还会反弹。”简捷的三句话道出了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3月以来,多数一二线城市都启动或升级了楼市调控。仅北京市在35天时间内就密集出台了13项楼市调控政策。

对于措辞的变化可以从这三点来理解

1.中央还在积极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过程中,且力度加大;

2.调控效果初步显现。要把诸如信贷政策等短期政策与长期政策结合起来,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窗口;

3. 监管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认识也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成熟和壮大而不断加深的,以全局性、战略性眼光来考虑问题会更深刻。

从研究建立到加快建立和形成,对楼市顶层设计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反映出建立长效机制的迫切性。目前房地产调控措施多为短频快去急火,其中一部分手段并不适合长期使用,房地产税、土地供应等中长期平稳楼市的手段依然不能缺位。

长效机制最快下半年将出台

从“加快研究建立”,到“加快建立和完善”,再到本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加快形成”,这是什么节奏?

中央在积极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过程中,力度在加大。要把诸如信贷政策等短期政策与长期政策结合起来,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窗口。

至于长效机制的内容,业内分析多认为可能包括房地产税、70年产权、购租并举、土地供应以及金融领域等多个方面。

2017年5月2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