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207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一楼脏,二楼乱”?那买房子到底买哪层合适呢?内行人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9-05 10:50:52

来源: 特价房唐山

分类: 行业动态


很多人在买房子时遇到的最难选择的问题就是该选哪一层?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也只好听从售楼处销售员的建议,去选择,但往往住进去之后才发现不适合,所选楼层居住体验不佳,大家也听说过一个说法,就是“一楼脏,二楼乱,三楼四楼住高干,五楼六楼穷光蛋”,这是对多层住宅,大家的传统认知,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三、四楼,最适合居住。但对于高层、小高层该怎么选择呢?



“一楼脏,二楼乱”?那买房子到底买哪层合适呢?内行人建议



今天编者结合售楼处房源销售情况以及网上二手房源成交情况,给大家分析哪层房源在内行人眼里是“物有所值”,去化最快,购房者买到之后居住体验较好的。新房房源,因为是期房没办法实际感受,但二手房房源基本都是现房,大家可以提前翻看选择意向房源之后,去实地考察房子情况,楼层采光、视野是否被遮挡、空气通风、噪音情况等等,然后再选,可以保证买到房子比较称心如意,对于无法提前体验的新房,编者也咨询了一些内行人士的建议,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


1、高层住宅,年纪大点的客户建议选择6-10层,年轻人可选择中间黄金楼层或者中上楼层。


首先1-5层,楼层低,适合老人居住,出行方便。安全性相对较高,发生事故情况下,逃生率较高。发生火灾或者地震,比起其他楼层容易撤离。对电梯依赖度较小,可以楼梯出行。但视野会受园林绿植遮挡情况较多,蚊虫情况也较普遍,另外低楼层的隐私没保障。


而6-10层,楼层高度比较适合,不高不低,适合上了年纪的客户,年纪越大,越希望上下楼出行方便,楼层太高,一旦电梯检修或故障,后期出行会越来越困难。年纪大的客户,楼层太高,如果阳台是落地窗,会有恐高反应。


而年轻人适合选择中间黄金楼层、或者中间偏上楼层,对以上楼层过高情况顾虑较小,景观视野、楼层采光、通风等等都较优质。但楼层太高,未来电梯设备老化,或者房龄老化,安全性相对降低。




“一楼脏,二楼乱”?那买房子到底买哪层合适呢?内行人建议



2、小高层住宅:小高层住宅整体楼层数较少,选择5-8层最适合,属于中间黄金楼层。


“一楼脏,二楼乱”?那买房子到底买哪层合适呢?内行人建议



当然,这些只是网友个人观点。你们怎么看呢?认为买哪一层房子最好,最适宜居住呢?或者你们买的哪层房源?居住体验是怎样的?留言与我讨论吧?


责任编辑: wz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