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71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买房弄懂这4项就没错,轻松又顺利,刚需族记住就够了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56:05

来源: 房地产之家

分类: 行业动态


很多人对于买房知识,都是觉得该买房的时候再去了解,但是小编给大家的建议是提前就应该了解买房知识,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由买房机会,等到逼到头的时候,慌乱间买了房子,导致最后住进去后悔了。

第一点:就是要选择区域

比如想要买一个离工作单位近的,或者是离购物中心近的等等。这个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自行选择。区域选择好了,那就是针对区域内的房源,以下几种方式来寻找性价比比较高的房源。

①有体验才有发言权,对于意向小区,可以去小区物业和门卫那边咨询,小区内出售的房源他们都是最了解的。但是有时候需要给他们送点东西才能比较好的了解信息。

②通过网络去咨询,比如58同城网站上面的个人房源。58同城上的个人房源比较多,可适度关注,也可以在上面发布求购信息。

③熟悉的人介绍,也许你发一条朋友圈就可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地方。

④踩盘,针对于心怡的小区可以通过踩盘的方式,去那个小区体验一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问、多看、多记,都能够对于按个小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⑤中介。现在对于二手房来说,基本上都逃不过中介的手中,中介掌握的房源信息还是比较齐全的,不过就是要缴纳中介费,如果嫌麻烦的,就可以让中介给你去跑盘,了解信息。只不过这些前提都是要做好给中介交中介费的准备。


第二点:购房合同问题

房屋买卖合同是保证交易顺利进行的基础和法律保障,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仔细看。小粥给大家盘点一下,主要就是下面这几个方面:

1、房屋地址:根据产权证上面的地址书写,一定要具体要几栋几单元几零几。

2、产权证号:产权证上面的编号,这就跟身份证类似,一套房屋就一个唯一的产权证编号。

3、产权面积:这是唯一能证明你买的房屋面积的依据。

4、附属设施:房屋内的赠送的家电品牌和数量,有必要的时候,是需要拍照签字留存的,地下室和车位情况都要了记好了。

5、交易价格:一定要表明定金数额,成交价等等。

6、付款方式:包括了一次性付款,商业银行贷款,公积金,分期付款等;除了全款外,其他的付款方式必须注明省下房款到账时间和违约方式,最好在合同里标注一条,在未收到全部房款前保留此房所有权。


7、办理手续:直接去当地的房屋产权交易大厅办理,或者去找一家中介代为办理手续。

8、房屋交接:合同中注明,交房前产生的费用由买房承担。一定要记住地下室和车位的一起交接。

9、最重要的户口问题:一点要在合同中标注好何时把户口迁出,并注明违约金。

第三点:就要明白按揭需要的资料

①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等;②贷款人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等等③贷款人的收入证明④银行征信用


第四点:买房的注意事项

买房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而且遇到心仪的房子也一定要从多方面了解房屋的真实情况方可下手。

签订合同前后必须要先去查清楚这个房子的档案,避免出现这个房子被抵押、被限制、被查封等问题。


责任编辑: wz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