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52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不交物业费的后果到底有多严重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02:53

来源: 催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在大多数的家庭购买房屋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的,不过贷款买房可不只是准备好首付款就可以了,还要考虑到后续一系列的费用,物业管理费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有的朋友对物业管理费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自己享受了哪些物业服务,催天下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随意拒交物业费,拒交物业费后果很严重!

1、违反物业合同

我们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是有签订相应的物业合同的,根据物业合同的相关规定,物业管理服务,业主则需要向物业公司交纳相应标准的物业费用。如果物业公司没有违反合同内规定的内容,则小区业主就必须依照合同规定缴纳物业费,对于拒交物业费的业主来说,就是违反了物业合同中的约定,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2、卷入司法官司

很多业主以为拒交物业费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影响,顶多就是补交之前欠交的物业费,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通常情况下,物业公司对没有按期交物业费的业主都会电话通知,如果业主在物业督促下仍然长时间不交物业费的话就会对物业公司的正常运作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物业可能会对没有缴费得业主进行起诉,起诉的结果就是补齐物业费。

3、加入黑名单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非常讲究个人信誉的社会,我们在办理银行贷款或者是公共出行的时候,都会受到个人信誉的影响。现在已经有城市将拒交物业费和其他公共缴费纳入了征信考察的范围,业主如果长时间拒交物业费,且经过法院判决仍不予执行,那么法院将业主的这一行为纳入征信系统,征信一旦出现污点,今后在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都不方便。


不交物业费的几个误区

1、未居住使用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物业费一般包括清洁卫生费用、绿化养护费用、秩序维护费用、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及维护费用等。所以,就算你买了房没有入住,同样不能拒交小区的物业费。(物业明确指出不交钥匙可以不交物业费的除外)

2、未签物业合同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对业主具有约束力。所以,只要业主委员会同意了与物业管理公司协议中的条款,且业主事实上已经接受了物业公司所提供的物业服务,就应按照实际发生的服务向物业公司缴费。


3、原业主欠费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若房屋产权发生交易后,原业主所欠的物业费须及时补交,否则将影响新业主的正常居住。


责任编辑: wz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