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11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楼市窗口期已打开,购房最好的机会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38:07

来源: 楼市鱼眼

分类: 行业动态


最近有关房地产的所有信息都不是积极的。照目前的舆论观点,房地产似乎还走在探底的路上。有很多房企希望楼市能在“金九银十”来一个美女回眸,不过金九才过上旬,房企期待的美女回眸被媒体的舆论扭曲成了“如花回头”。



诚然,媒体的分析的确没有什么错误,但太大而化之了。作为购房者,这样的报道也就当成资讯看看吧,如果依此来指导买房,不一定是可靠的信源。如果我此时建议刚需买房,不知道会不会被喷呢?



即便如此,我给咨询者的建议还是很明确的,如果确实有住房需求,下半年不失为一次良好的购房时机。

首先我们需要理一理目前媒体对楼市的基本看法:房地产转冷,楼市销售下滑。基于这样的大环境,有好事媒体在不断地梳理楼市降价的空间和区域。他们明确的指出,房企由于遭遇严峻的融资压力,面对枯竭的现金流,降价促销是实现资金回流的唯一方式。按照区域划分降价的概率性,大中城市的郊区和三四线城市是有可能率先实行降价政策的。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此时的楼市是消费者剩余空间最大的窗口。由于开发商实施降价优惠等促销政策,原来200万的房子,如今下手可能只有190万,还能省出一辆代步车出来。这种能通过古典经济学验证的经济行为,不知道购房者会不会买账?

我想实施起来困难一定不小。毕竟楼市中长期流行一种说法:买涨不买跌。这种行为经济学往往在更大程度上决定着人们的消费行为,指导消费决策。作为经济学的一门分支,渐而流行起来,是因为人往往在理性上左右徘徊。

明明知道一种商品在不断地贬值,有人还要怂恿我下手。是他有病还是我有病呢?因为看不到价值的预期,就会阻止自己的消费行为。所以,深谙行为经济学的商家往往会通过涨价来促销。2015年之前中国楼市库存高企的商品房是怎么去化呢?100万的房子转眼就升值到150万,这是多爽的一种感觉。尽管由于限售还不能落袋为安,但在心理账面上已经赚翻了。



我们知道目前楼市趋冷是因为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如果只知道房住不炒,而不知道三稳的调控目标,估计也就是一知半解。因为对稳的追求特别地深刻,因此,业内从来不认为房地产就此消沉下去,更不会出现崩溃。横盘和微涨是楼市基本的状态。在这个预期之下,如果能趁开发商为回笼资金而实施降价促销政策的时候,省出一辆代步车,无论如何都是划算的做法。

趁人之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历史来看,很多购房者不屑于这种趁人之危的做法,倒不是道德有多高尚,更多的是因为没有主见。行为经济学之所以能成为一门学科,是它结合了心理学的理论,修正了传统经济学的一些不足。在信息不对称,不充分的时候,拿捏到你的心理,迫使你做出消费决策。而我们总以为自己能决定自己的行为,但在实际生活中,别人一旦改变我们所依赖的心理模型,你的行为就不够自己支配了。大量的案例在《乌合之众》里有精辟的分析。

回到原点,由于调控导致开发商大概率上要降价促销,也同样由于调控要确保楼市能在三稳的预期中运行,如此就给了刚需购房群体开启了一个窗口。只要中意的区域有中意的楼盘恰好有一定的促销动作,此时下手终归不会有错。



接下来的问题可能就是,哪些地方的哪些楼盘要降价。首当其中的是大型房企,比如恒大。再有就是布局型房企开发的楼盘,由于实力有限,布局过多,资金承载能力有限,此类房企的楼盘要么被并购,要么促销回笼。第三类楼盘就是城市型房企开发的产品,这类房企不多。主要因为近年来土地成本上涨,这类房企根本没有实力拿地,即便拿地也是体量很小,机会不多。万一成为地头蛇,更没机会了。

至于有哪些区域成为爆发地,大约正经媒体分析有些道理,郊区和条件不是很好的三四线城市。剩下的动作只有购房者自己做了,比如数数口袋里多少钱,找哪家银行贷款等等。


责任编辑: wz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