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拼团购房92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板式住宅?板式住宅的鉴别方法有哪些?别被人忽悠了

发布时间: 2019-09-14 16:03:59

来源: 住宅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讲到板式住宅可能可能有的小伙伴们还不怎么清楚的吧,但是要是内行人一说你就必定会被这种板式住宅所吸引的,它一般都拥有进深短以及南北通透的基本特点,所以非常的受大众的青睐。

那么,究竟什么是板式住宅?板式住宅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一、什么是板式住宅

1、通常一点说就是平面建筑空间沿垂直交通体的左右两侧展开布置的住宅。楼体从外观看象是平立的板子,这种住宅形式,一般在北方需要强调朝向的地区居多。

2、板式住宅比较普遍认同的看法就是东西长,南北短的住宅建筑,整个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块巨型平板一样的建筑住宅楼。

具体深入到内部特征来说,板楼的户型是南向面宽大,进深短,南北通透的格局。建造成如此格局的原因,主要是可以让住户在南北开窗的情况下,通过自然的通风形成对流,使室内空气流通。

此外,它在朝向、通透性、建筑密度、人均绿化率等方面都给人们带来新的感受。




二、板式住宅的鉴别方法

除了进深小、面宽大,南北通透这些标志外,专家认为真正的板式住宅实质是能满足人们生活品质更高追求的一种住宅产品,它在朝向、通透性、建筑密度、人均绿化率等方面都有很严格的要求。

有的产品虽然也做到了通透,但是由于东西朝向,并不能满足北方采光的要求,所以不算是真正的板式住宅;有的产品建得太高,加大了容积率,减少了人均绿地的占有,也不算是真正的板式住宅。

只有低容积率、高绿化率的设计才能更有利于发挥板楼的通风采光的优势,同时也使室内的户型更加方正。


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买房人,在买房时一定要有鉴别真伪板式住宅的意识。不要认为只要从建筑外形看,符合板式住宅的长、宽、高比例就认为一定具有板式住宅的通风采光性好的居住特性。

更应该研究住宅的内部结构,只有当户型的面宽、进深有一个合适的比例,社区的容积率,绿化率达到一定的标准时才能达到板式住宅通风采光性好的特点。


板式住宅的鉴别方法有哪些的知识,了解清楚了这些我们在选房的时候就可以优先来考虑这种房型了。



责任编辑: wz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